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《钓鱼》这篇文章,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父亲坚定的神情和不容争辩的话语,仿佛还浮现在眼前。
当我读到小男孩在月光下得意地欣赏钓到的大鲈鱼时,我为小男孩感到开心,可父亲的神情和做法却让我感到疑惑和不解,他显得很平静,坚定地让孩子把鱼放回湖里去。我心里纳闷:那可是好不容易才钓到的大鱼啊,太可惜了!我耐心地读了下去。当我读到三十四年后,那个孩子已经成为纽约一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时,我恍然大悟,明白了那位父亲的苦心。鲈鱼就像人生中的诱惑,小男孩的父亲用自己的方式,教会了孩子面对诱惑时,做出正确选择,获得了抵制诱惑的勇气和力量。
在日常生活中,我偶尔也会被诱惑迷住了双眼,做出错误的选择。自从家里买了平板电脑以后,我深深地被迷上了,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花在了平板电脑上,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,失去了很多学习的机会。通过阅读《钓鱼》这篇课文,我深深地懂得,我也要经得起诱惑,不能沉迷电脑,应该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,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。
这篇课文真让我受益匪浅,收获良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