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读后感第一回第二回读后感500字
三国演义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,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,从中收获到了很多关于创业和军事方面的知识。
第一回桃园三结义
这个故事被人们民代传颂,因为他们(刘备、关羽、张飞)之间互帮互助、精诚团结的深厚情谊,让我懂得了朋友的珍贵和温馨。雪中送炭的朋友,逆境中为我们送来温暖和力量;有直言不讳的朋友,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人。
交朋友不是让我们用眼光挑选完美的人,而是让我们用心去吸引那些志同道合的人。
注解:1.常侍:中常侍或散骑常侍的简称。
2.皇甫嵩:字义真,东汉末期名将,官至太尉,封槐里侯。
3.张角:东汉末年农民起义军的领袖,早期道教的一支太平道上的创始人。
第二回张飞盛怒打督邮
“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”,何进轻率地决定召董卓进京,不但给自己带来了杀身之祸,也使董卓这个野心家有机会独揽大权,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大的灾难。而吕布看到眼前的利益,虽然一时得意,但最终只能走向失败。只有把目光放远,不因为一时的得失而悲喜,才能高瞻远瞩,享受成功的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