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议论文范文:珍惜拥有的
当第一片落叶从窗口悄然飘落,我听见了自己有着十七个年轮的心中隐约响起了蟋蟀声,许多个秋天在心中日复一日地堆积着落叶,阳光经过百叶窗的筛滤,以一种纯金的色彩斑斑驳驳地洒落在我的身上,薄雾便自心底漫起,沿着一条洒满落叶的小径,我将夜夜枕着青春的背景入梦,梦醒时分被清冷的露水打湿双肩,最后我会听见叶子坠落的声音,听见叶子临别时发出向往生命的呐喊,生命崩塌和灵魂散架的一个“哐”响。
一个行将衰竭的生命是一片落叶,而落叶的触角是渗入记忆的。比如昙花,在子夜烂漫的一瞬走向枯败,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;又如彩虹,在辉煌地划过晴空的一刻,即将隐退;还有晶莹剔透的雪花,在与大地拥吻的一刹那,便注定了生命的流失。没有什么可以挽回一片落叶让它重回枝头,鲜绿如初。每一片叶子都和人类一样拥有短暂的生命,但是它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在每一分钟都在燃烧,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,也源于曾经拥有如此的生命。
集高雅美丽于一身的落叶任由人们的践踏,从高枝坠落地的那一刻,也带着最动听的音乐拥吻大地,将音乐送入人们的耳畔,也歌颂了自己的曾经拥有,得以警世人珍惜拥有。
它们的生命是短暂的,但它们却用这短暂的生命为灵魂作了长久的净化。它们与天地溶为一体,与山河共呼吸,取万物之精华,反过来养育万物,得天地之灵气,反过又陪衬天地。或许这曾经拥有也作逝去的一刻成为生命中唯一的记忆吧!
我梦过太空,梦过月亮,梦过自己成为神仙在蔚蓝的天空中随心所欲地飞翔,像落叶那样,那样自由,那样美满,那样幸福。
在漫漫的人生长河中,一支支犹如流水的浮萍的生命插曲伴随我们成长,令我们成熟,教育我们沉思、低头看脚下温柔地覆盖在大地上的落叶。在那一黄一绿中,我仿佛看到了希望:做梦太多总是觉得太过虚渺无存,倒不如珍惜眼前,珍惜拥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