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秋天作文
迷人的秋天
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,挂在天空,散发出一道闪耀的光芒。
一阵微风吹过,沉甸甸的稻子颗粒饱满,随风起舞,飘散着醉人的芳香,翻腾着滚滚金波,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间。
一条弯曲的小河从田间穿过,站在小桥上,低头俯看河面上一群群白鹅正在欢快地嬉戏。
走下小桥,只见前面有一片绿油油的丛林,丛林中的花草树木,可真多啊!枫树在蓝色天幕的映衬下,显得格外娇俏。
微风吹过,枫叶轻舞,像无数火红的旗帜在飘动。
枫叶很奇特,叶子形状是五角形。
就像那些闪闪发光的红五星。
枫树的一旁是冬青树,冬青高大挺拔,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,前端稍尖,叶子的边缘略呈锯齿状,并且排列得整整齐齐。
走在林间小道上,一阵阵浓烈的幽香随风飘来,我向前走去,发现在满目堆青叠翠之中,点缀着米黄色的桂花。
像一只小蝴蝶翩翩起舞,多么可爱!
穿过丛林,忽然眼前一亮,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,千变万化的云飘在空中,时而像温顺的小花猫,在观看着什么;时而像羊群,缓缓地移动着;时而像大海,翻起汹涌的波涛……
突然,一阵芳香扑鼻而来。
我往前一看,原来是一大片果园,果园里果实累累,有树上结的,有地上长的,各色各样。
红红的柿子像小灯笼挂满枝头,滚圆的西瓜像个胖娃娃,怎么拉也拉不起来,好像在说:“帮帮我,帮帮我。
”晶莹透明的葡萄像颗颗紫宝石和绿宝石闪闪发亮。
这时,我才发觉自己已融入这幅美丽的风景画中,不知不觉中成了画中的主角。
美丽的秋天
一场秋雨一场寒,秋天,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到来。
植物园已沉浸在秋色中。
山楂已经红得透亮,红得耀眼,红得引人注目。
它们笑着,闹着,去争抢那一束宝贵的阳光。
或是成群结队,或是独立枝头,红艳艳的一片,充满了勃勃生机。
皂角已成熟,沉甸甸的挂在枝头,它弯曲着,好似一条条棕色的小蛇盘绕在枝头,它的壳已渐渐变成棕色,显得皂角粒更为突出了。
轻轻抚摸,光滑细腻,又有些干涩,令人心中突然漾起一种难以言表的悲伤,让我感受到了岁月的变迁,生命的轮回,世态的沧桑。
荷兰菊开得正艳,粉红色的小花中间衬着嫩黄的花蕊,针状的叶子显得碧绿如洗,数十朵花连成一片,仿佛一条粉色的丝带。
秋风瑟瑟,秋叶连绵,唯有荷兰菊迎风开放。
啊,“不是花中偏爱菊,此花开尽更无花”。
荷兰菊,迎着秋风,向着朝阳,挺立在这片土地上。
黄色的花边衬托着红色的花朵,花蕊如同一个小小的圆形的松果,松果菊星星点点零落的开放着,群花凋谢后,一个个如蒲公英般的球状果实,呈现出碧绿色,活脱脱像是松鼠爱吃的松果,蓬松着,暖暖的感觉,好似给这秋天增添一份暖意。
太极园里打太极拳的人们,一袭净白,古朴典雅,神色庄重肃穆,与依旧翠绿的竹林融为一体,显得古韵犹存。
园路上行人或急促奔走,在秋风中健身;或三五成群,攀谈着,赏秋日美景;或带着孩子,细细品味这一花,一叶,一草,一木……
秋天,来得真快,植物园的秋色别有一番境意,秋天的滋味正浓。
我爱秋天
我爱秋天,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,秋天是甜蜜的季节,秋天更是富饶的金黄季节。
金秋十月,天高云淡,天气格外地凉爽。
田野里,一片片雪白的棉花聚集在一起,远看像洁白的雪地,还有那么一点点绿意;近看,仿佛一只美味的棉花糖,让人看了就垂涎三尺。
一片片大豆聚集在一棵金色的银杏树下面,变成了焦黄色,鼓着三层啤酒肚,里面躲藏着已成熟的果实,“啪”地一声,果实被欢快地弹了出去,到另一片地方划分领地啦!红通通的高粱红得像一把火,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。
高粱那长长的绿叶,不时发出“哗哗”的笑声,如同银铃一般的清脆,十分悦耳,仿佛在演唱呢!迷人的“嚓嚓”声是哪位音乐家在伴奏呢?噢,原来是麦子!麦子已经脱去了碧绿的外衣,披上了舒适的、金黄色的衣裳。
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,凉丝丝的,把那片高低不一、黄得似金的麦子吹醒了,远看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,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浪潮,真壮观哪!
田野的前面是一片五彩缤纷的果园。
苹果红得似火,挂满了枝头,要是尝一口的话,一定叫你垂涎三尺。
橘子黄得似金,仿佛一个个金元宝挂在树茬上,让果园的主人感觉到了用勤劳换来的幸福
石榴成熟了,穿上了漂亮的芭蕾裙,开心得咧开了嘴,露出了红白相间、晶莹透亮的籽儿。
葡萄紫得发亮,由绿外套换成了紫袍子,和姐妹们聚在一起取暖。
果农们忙着摘采水果,笑呵呵的。
彩色的果园里留下了果农们的一串串笑声。
啊!我爱秋天。
秋天的田野
秋,带着丰收的喜悦,带着凉爽的气息,带着金色的脚步,悄悄地来了。
秋天的田野,是金色的海洋,是丰收的象征,是农民伯伯一年来的心血。
到处洋溢着爽朗的微笑。
说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象征也不夸张,一棵棵树上,红彤彤的苹果、黄澄澄的梨,紫盈盈的葡萄、甜滋滋的石榴,外加弯弯的香蕉和酸酸的柚子。
水果们你争我打,只听“咚”的一声,一个带着露珠的大大的红彤彤的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。
石榴笑得咧开了嘴,吧肚皮给弄破了,那一颗颗晶莹的、宝石般的,闪着耀眼光芒的果实滴着蜜汁,馋的几个小孩口水直流。
它们仿佛在对人们说:“来吧!来吧!快来尝尝吧!”
农民伯伯拿着镰刀,卖力地割着。
果农们爬上果树,把水果们一个个摘下来,装在大筐子里。
说:“今年真是个丰收年呀!”“是呀!你看看这果子,那个叫好呀!”“你看你看,这谷子一粒粒多么饱满,唉,要是年年都风调雨顺,收成一定一年比一年好!”……
秋天的田野真美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