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暑假,我和爸爸妈妈游览了五岳之首泰山。
8月11日晌午,我们一家人怀着愉快的心情乘车去泰山。
很快,我们的车就到了泰山底下 ,又在盘曲的山路上行驶了十分钟,就到了“泰山索道”。我们下了车,坐上了索道。一路上,我们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树木和鲜花,有红的、黄的、蓝的等等,在阳光的照耀下,显得格外鲜艳。缆车底下,一道瀑布从山上流到下面的小潭里,小潭里的水不深,清澈见底,还可以看见潭底有一层细沙呢?
下了缆车,就是''南天门''。走近一看,这个南天门像是北京宫殿的门,气势磅礴。最上面镶这三个金色的大字,左右是一副蓝底金色的对联。南天门下面的石阶是十八盘,是登山路上最险的一段。从下往上看,像是一条陡直的''天梯''。
看完了十八盘,我们穿过南天门继续往前走,来到了一快刻着''泰山''两字的巨石前。在那里可以感觉到云雾扑面而来,四周的景色美丽极了,有如人间仙境一般,使人流连忘返。
游完十八盘,我们按照原路返回,走下山了。
泰山的美丽风光令人向往,真不愧为五岳之首。我多么希望将来再游一次这有如人间仙境的泰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