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心灵六年级作文一:美丽的心灵
去年,当我亲自经历了一件事后,才真正明白了一种无私的伟大。
那是一个寒冷的天气,天空中偶尔飘着朵朵小雪花,寒风呼啸着,令人瑟瑟发抖。我背着书包准备独自去上学。可是,刚没走到几步,手就已经被冻的僵硬,忽然,一位清洁工引起了我的注意,她看上去大概已经四十多岁了,头上裹着围巾,身上穿着一件橘黄色的工作服,只见她拿着扫帚在马路上挨着挨着扫着雪,难道她不怕冷吗?一个好奇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油然而生。走近一看,原来,她的手早已被冻的发青发紫了,有时,实在冻的不行了,就在手里吹吹气,暖和暖和。
不大一会儿,来了两位青年,其中一位拿着刚抽完的烟头,随手一扔,便草草了事儿了,完全不顾清洁工的辛苦,说说笑笑的离开了。顿时,我心里便有一种酸酸的感觉,总觉得他们对不起清洁工。说也正巧,又来了一对母女,那女孩见清洁工十分辛苦,就嚷着让妈妈带她一起去帮忙,可是,令人出乎意料的是,那位母亲连看也不看清洁工一眼,就拉着小女孩离开了。天渐渐亮了起来,街上的人们也逐渐多了起来,上班的上班,摆摊的摆摊,总之各自都在干各自的事,但是,没有一个人对这位清工注视过一眼。
还是时间不饶人,我也该去上学了。可是,清洁工还是再静静的扫着。人们怎么会那么不尊重清洁工呢?都像是看不见她们一样。在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大地上,能有多少个像她这样的人!不怕严寒、不怕酷暑,虽然她们工作在极平凡的岗位上,可她们一直再为人民做好事;虽然她们没有惊人的壮举,可她们一直坚持再做;虽然她们被人们看不起,可她们从不放弃自己的信仰。因为她们有一颗美丽的心灵,用辛勤的劳动,为人们创造着幸福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