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心灵六年级作文二:美丽的心灵
落雁孤鹜,秋水长天,是自然之美;诗词歌赋,琴棋书画,是艺术之美;诚实善良,无私奉献,是人性之美。
星期五下午,阴沉沉的天空中飘着几朵薄云,上完最后一节课,我推着自行车走出校门,天空中电闪雷鸣,看样子是要下雨了,哎,真是天公不作美,我只得推着自行车到附近的菜市场避一避。
一进菜市场,耳边就传来了一声亲切的问候:“小姑娘,你要买什么菜啊?”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一位摆菜摊的老爷爷,一双和善的眼睛注视着我。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绝,更何况我还占着人家卖菜的一点位置呢!我摸了摸口袋,幸好还有两元钱。我对老爷爷说:“就拿两元钱的土豆吧!”老爷爷开心的说“好嘞!于是我停下车,开始挑选土豆。老爷爷用他那双枯瘦的手为我撑着袋口,让我把土豆放进去。我挑好了土豆,他称了称说:“还差一点,再给你加一个。”随手拿了一个最大的土豆放进袋子里。
我付了钱,正准备推车走时,他追上我说:“现在雨这么大,先在我这坐一会,等雨停了再走吧!”于是,我坐在菜摊旁的小凳子上,等待着。“你只穿了一件单衣服,会感冒的,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,可要多穿点衣服哟!”我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流,一位和我素不相识的老人,竟像关心自己的孙女一样关心我,多好的人啊!
雨渐渐小了,我起身准备走了,老爷爷见状,轻轻的对我说:“你稍等一下。”他迈着蹒跚的步子向身后堆满货物的房子走去。我看到了老人的背影,绿色的粗布棉袄,深黑色的棉鞋,瘦小的身子缩成一团,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,这位善良的老人在生活中该是经历了多少风霜啊!一会儿,老爷爷拿出两个特别大的薄膜带递给我说:“路上如果雨下大了,就用这个遮一下,别把衣服淋湿了。”我的眼眶湿润了……
原来,心灵可以如此美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