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好朋友
小时候,我以为朋友就是与我一起分享食物,与我一起玩耍的伙伴,对真正的朋友并没有太多的理解与认识。后来上一年级我就认识了一位好朋友,我们朝夕相伴。一起学习,一起玩耍,一 起感受成长的快乐与痛苦,成了真正的好朋友。
他的年龄和我一样大,都是10岁了。他个子一般,圆圆的脸蛋、头发短短的但格外精神,大大的眼睛,小小的嘴巴浓浓的眉毛,给人一种忠厚的感觉,这就是仝耀珲
记得还是上三年级的时候,有一天放学回家,天下着雨,我和他一前一后的走着。我没把书包扣好。遇到了一坑水,一跑过去,书就被甩出来了,书已经湿了,夹在树叶里的一张纸也湿了,怎么 办呢?耀珲一看,就把书和作业本拿过来,问我:”你有手帕么?“我摇了摇头。他就让我帮他背着书包。我接过书包,他马上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。我一看他要拿新手怕去擦树上的污水,我说:” 别擦。“但已经开始擦了。洁白的手帕上面沾满了泥水,我满怀歉意地看着他。可他满不在乎的说:”手帕脏了可以洗书可就没法洗呀!“准备去擦作业纸。可作业纸已经湿透了,不能收拾了。于是, 他说:”别急,回家我给你打电话把作业告诉你。“
回到家不一会,他就给我打过来了电话,把作业告诉了我,那时,我的心里立刻涌进一股温暖。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温暖了我,但是我心里热乎乎的,久久说不出话来。
这就是我的朋友仝耀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