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今的社会,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,我们都在这个高速的社会中寻求生存和发展,而在现在看来,要想成就一番事业,离开家人和朋友是万万行不通的。21世纪,是一个经济爆炸的世纪,我们出了要学好文化知识以外,另外一个重要的就是学会为人处世。
在《人脉关系全集》这本书中,作者讲述了很多自己的观点,如“真诚待人亦是赢得朋友的必要前提。待人心诚一点,守信一点,能更多的获得与他人的信赖,理解,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合作。由于可以获得更多的成功机遇,我们主张知人而知,对不很了解的人,应该有所戒备,对自己基本理解,可以信赖的朋友,应该多一点信任,少一些猜疑,多点真诚,少一些戒备。没必要对那些完全值得信赖的朋友真真假假,闪烁其词,因为这种行为实在是不明智的行为”。
给我们的这些忠告的确是对我们有很多好处,会为人处事的人,此时必然避其锋芒,即使觉得对方干得不好,也不会直言相对,还有,在交往中,永远都别尝试说谎,也别窃占任何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只有这样你才能高枕无忧,撒个小谎原本是无恶意的,但是久而久之会成为一种习惯,一种理所当然,小谎言需要大谎言来掩饰,然后,谎言就会越扯越大。
不要抓住他人的缺点或错误不放,得饶人处且饶人,应该认识到,通过包容来或得的好感是非常重要的,能不苛责的时候就不要苛责,多给人台阶下多放人过关,这应该成为我们为人处世的原则,不轻率的讥评别人,要紧的是内心中戒除一个“傲”字,对待朋友,家人,外人都不要过于苛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