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《最后一片叶子》里讲了个故事:病房里,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,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。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,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,一天不如一天。她说:“当树叶全部掉光时,我也就要死了。”一位老画家得知后,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。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。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,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。
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,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。只要有希望再难的事情也会有成功的可能。
如果你在努力之前就放弃了希望,如果你在失落之后就遗弃了希望,那么你将一事无成。相信自己,并给自己希望。相信自己是创造自己奇迹的那个人,相信只要自己相信就一定会顺利、美好的生活。相信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,相信希望可以实现你的梦想。憧憬着美好的希望,并坚定地相信,为其用心的努力和拼搏,那么一切的一切都将如你所愿。不怕你不行,就怕你不信。希望是我们人生的一盏闪耀的灯火,灯火不灭,光明就会一直照亮你的整个心灵。试问哪个人的心中没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火?哪个人不希望自己的灯火可以照亮一切?让自己的家人、亲人,同享这温暖的灯火、幸福的时光。
有希望就有动力,有动力就有信念,有信念也就有了实现希望的动力。加油吧!无论你身在何处,境遇如何,请你相信你的美好希望一定会实现。请你不要放弃自己的信念,因为当你想放弃的那一霎那,失败已慢慢的走向你。努力吧!相信吧!大胆的希望吧!让幸福、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,常伴身边。敢于面对你怕的事物吧!因为它可能是你前进的绊脚石。努力去挑战它、征服它,让它不再成为你的忧愁和顾虑,让它成为你走向成功的奠基石。当你不再害怕时,它就会成为证明你自己能行的最有利条件。加油吧!带着满心的希望,加油吧!带着坚定地信念!与失落说永别,与成功紧紧拥抱。加油吧!有希望之处,一切奇迹皆有可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