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有感。
在这大千世界里,有许多意志力坚强并且勤奋学习的人,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。然而令我和你对她不得折服的人,是一位聋哑人,她走过八十八回黑暗无声的春夏秋冬,度过了八十八圈的生命的年轮,最终使她走到了成功的终点。她就是海伦·凯勒。
海伦出生时,聪明活泼,善解人意。赢得了街坊邻居的赞美,可是好景不长,在她一岁半时,突然发了一次高烧后。小海伦双目失明,双耳失聪,听不到世界上奇妙的声音,爸爸妈妈呼唤自己的声音;看不见爸爸妈妈的容貌;说不出自己的痛苦,也不能喊一声爸爸,妈妈。小海伦变得暴躁与任性。人们眼中的好孩子转眼间变成可怜的孩子,家人尽可能的包容小海伦,只到她六岁。一个人的出现点燃了小海伦的希望蜡烛,释放出迷人的火花,她就海伦心理上的导师莎莉文老师,她用爱心与责任心,感化了这匹“野马”。让小海伦对身边的事物感兴趣。她把小海伦领倒外面感受事物的奇妙,因为小海伦是盲童只能通过手来给予知识,因此老师叫得格外辛苦,但她并没有放弃小海伦。她在沙莉文老师和周围环境的熏陶下,开始如饥似渴的学习,以致小小的手指都摸出了血,莎莉文老师心疼地用布把她的手指一一包扎起来,就这样小海伦学会了用手指“说话”。
人们不敢相信,一个又聋又哑人得人居然获得了巨大的成就,什么力量支持了她?海伦说了这样的一句话:我们用行动的意志,依我们行动次数的频繁和坚定的程度而增强,而努力则依意志的使用而增强。这样便真能产生信仰。我可以看海伦背后付出的艰辛换来了19考上哈佛德克利学院。
确实,我们太幸运了,我们没有不幸福的家庭,没有战争的国家,没有像海伦那样不健全的身体。我们有照顾我们的爸妈,有关心我们的家长,有良好的学习环境。难道我们不应该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来学习,我们应该学习海伦的不埋怨,不放弃,珍惜学习环境,我们应该砍断成功道路上的荆棘,如果你不砍断它,反而被它吞嗜,如果你一路劈砍荆棘,那你就可以抵达成功的终点,体现人生旅途上真正的价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