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奋的800字作文
大家好,今天我要讲得主题是“勤奋”,把“勤奋”这个词语拆开后,我们得到的是“勤”与“奋”,“勤”在汉语字典中解释为“尽力多做”,而“奋”解释为“鼓起劲来”我们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。唐代著名诗人韩愈说过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”。意思是指:用书堆积起来的大山中,要想攀登遥远的高峰,勤奋就是那登顶的唯一路径;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,苦难将是一艘前行的船,能够载你走向成功。这句话告诉人们:在读书、学习的道路上,没有捷径可走,没有顺风船可驶,想要在广博的书山、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,“勤奋”是必不可少的。是啊!我们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与艰辛的“旅途”才能换来成功的喜悦之情,若你没有坚强的毅力,你只能换来失败的悲伤之情。
我们当今的社会竞争是多么激烈啊!要想在莘莘学子脱颖而出,我们只能认认真真,努力的干好每一件事情。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说过“哪里有天才,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,都用在工作上了”。在这茫茫人海中,想要斩头露角,我们只有花更多的时间来挖掘书海中的奥秘,用更多精力投入于知识的海洋。
在古时候,也有许多人勤奋读书,他们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就,像匡衡凿壁偷光,像苏秦悬梁刺骨,像王欢安贫乐道,这一桩桩,一件件事都说明了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。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,日积月累,从少到多,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。
“勤奋”二字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。在考场中,若没有考生们勤奋的复习,怎能考出优异的成绩?在运动会上,若没有运动员们艰辛的练习,怎能出来优秀的成绩?我们应当努力奋斗,有所作为。这样,我们就可以说,我们没有虚度年华,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。
在人生中,人的天资是有差别的,但勤奋比天资更重要的多,让我们从现在开始,不懈地努力吧!在人生的考验中获得你满意的成绩吧!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