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7:勤奋的800字作文
一勤天下无难事。从古到今,有多少名人不是有勤奋而得来成功的?三国时吴国的吕蒙,近代数学家华罗庚,不都是经过了自己的勤奋而取得成功的吗?爱迪生还说过:“巨大的成就,出与长期的勤奋。”因此,成功来自勤奋。
成功与勤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,成功是勤奋的结果,而勤奋则是成功的必备条件。成功的关键在于勤奋,勤能补拙是良训,一分辛劳一分才,只有勤奋才能取得成功。传说古希腊有一个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说家,因小时口吃,登台演讲时,声音含混,发音不准,常常被雄辩的对手压倒。可是他气不馁,心不灰,为克服这个弱点,战胜雄辩的对手,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对大海朗诵,不管春夏秋冬,坚持五十年如一日,连爬山,跑步也边走边做演说,终于成为全希腊一个最有名气的演说家。这样的事例不正说明勤奋可以克服一切困难,战胜一切,从而取得成功吗?不是正告诉人们,一切事物都要勤奋吗?
如果一个人天生有聪明的才智,可后天不注意培养,不勤奋,不学习,那他终究不会成功!宋代有个名叫方仲永的“神童”,五岁便会作诗,被乡里称为奇才,可谓聪明过人;但他出名后,不再勤奋上进,而是整天由他父亲带着到处吃喝受礼,结果诗才枯竭,终于“泯然众人矣”。看了这样的事例,一定感受颇深,如果方仲永不由他父亲摆布,如果他继续勤奋上进,那他一定回取得更大的成功!可见勤奋的重要性。再例如,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上学的时候,并不是一名成绩出色的学生,老师甚至说他是“智能底下的人”。可是他毫不泄气,勤于学习,虽只上了3个月的学校就被迫离开学校,但没有失去信心,反而成为了一名举世闻名的科学巨匠。还有,闻名世界的大发明家爱迪生,上小学的时候被老师称为“智能底下的人”,只上了3个月的学就被迫离开了学校,但他并不因此而丧失了信心,反而以顽强的一直勤奋学习,最后终于成了举世闻名的大发明家。这一切都证明了成功来自勤奋,然而一个人学会了勤奋,也就意味着他必定会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