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善美作文
真善美
一天,三毛走在大街上乞讨着。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理会他,乞讨了一天的三毛,早就疲惫不堪了。可是老天一点都不同情他,反倒开始雪上加霜。下起了倾盆大雨,三毛无处可走只好在大街上无处流浪。
三毛经过了一天的淋雨,三毛感冒了。他蹲在角落里拿这破毯子盖着自己瘦削的身躯,一个一个的行人走过了。可这是一个没有善良的城市啊!一位老爷爷看见了,他连忙把自己仅存的一把伞给了三毛。自己却冒着大雨赶回家。三毛看见了,连忙说:“老爷爷,这伞我不要了你自己拿去遮雨吧!我不怕冷。”老爷爷热泪盈眶的说:“三毛啊你不要担心啊,像爷爷这吗大的年纪什么没经历过啊,所以还是你拿去用吧!”三毛和老爷爷互相谦让着。旁边的行人的经过,都嘲笑他都管闲事。自己的伞自己拿呗管他个小乞丐干嘛啊。但是老爷爷不理会他们,因为他们都是没有良心的啊!
啊且!老爷爷感冒了,三毛想老爷爷这么老了,一定不可以让他的伤更加严重啊。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好办法,让老爷爷举着伞这样两个人都不会被雨淋的啊。这样两个人肩靠肩的回老爷爷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