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身边的真善美
一提到真善美,我就联想到《三字经》里的“人之初,性本善;性相近,习相远”。向善总是好的,在人的身上一种善便是一种美的气质,这种美应当是暖色调的,给人以亲近、舒适之感。
有这样一件小事常常浮现在我脑海中……
那是一天放学后,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草坪边上一位小姑娘引起了我的注意,她蹲在那里,手中捏着几根被晒得快干枯的小草,正一心一意地整理着。旁边站了位阿姨,可能是她妈妈,正一遍又一遍地催促她快走,小姑娘抬起头,望着她的妈妈天真地说:“妈妈,你看这几根小草多干渴呀,我要带它们回去喝水”,而她妈妈不屑一顾地说:“行了,行了,快走吧!”于是小姑娘十分小心地把小草放进口袋里,跟着妈妈一蹦一跳地走远了。
我不禁想,对于快要枯死的小草,这个天使般的小姑娘出于真诚,尽到自己的一份努力,要把它们救活。这是她善良的愿望所展示给我们的一幅美丽的图画。相比之下,有多少人会在意生活中的这些“小草”呢?更多的是我们看到故意踩踏蚂蚁、乱揪花草、用石子砸小猫……的情景,又有几个人能体会到小姑娘如此真诚地对待弱小生命的心态呢?作文
这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怀着一颗善良的心,用真诚的行动拯救了快要干渴而死的小草,而大多数更有行为能力的人们,却不以为然,且常常忽视身边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,仅有的捐助也是单位反复号召和政策性的行为,更多的是虚假和不情愿。
我们不仅仅应该帮助弱者,重要的是善待他人。善良发自内心,装出来的则是虚伪。作文
我们身边其实并不是没有真善美,而是缺少了眼睛的光芒,无法去照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