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六年级有关责任的作文800字<一>
作业写的飞速,自然也就会累的早了,停笔伏级,向蔚蓝的天空凝望,远远就好像面前的空气在浮动,是一团极其小的烟云再飘动,再蓝天下极不分明。我看它忽上忽下,东倒西歪,俨然咦醉汉争先这蹒跚而来。它越过了窗前的铁栏。这时我发现原来是一朵蒲公英种子正被风召唤到这儿来。只见它能领悟我是意思一般朝我这翩跹起舞,最后盘旋而下,落到我的台灯的伛偻的背上,安稳得就像立刻熟睡了一般。
我轻轻地像吹起它,让他继续尽情欢舞。但它却只是摆动几下纤维般白净的衫裙,却丝毫没有惊动它的睡意。我小心翼翼地摘下它,捧在手里。细得感觉不到的和风拂过它的肩头,使它痒得再我手里打滚,翻弄轻柔的身躯。我本想让它继续再这儿玩耍,但我突然记起来这儿没有突然,没有充足的阳光;只有洁白的四壁,各种家具,电器。这些对于帷幕人类固然很重要,但对于蒲公英,没有土壤阳光的敌方就等于他们的地狱。
可是我立即又开始嘲笑自己的幼稚,竟然担心起小小的蒲公英。我首先应该会全神贯注于作业,学习上。蒲公英只是我此刻休闲的玩物,只作怡情调节情绪罢了……我虽然这样为自己辩护,但我内心深处总感到一种不安,并且非常激烈——我明知道蒲公英再这里是没有生存的可能,但我却任自己的兴强留下它。如果蒲公英会呻吟,会挣扎的话,那么他肯定会其反抗的。可是他不能。
一切裁决都在我。我可以让他有机会存活,也同样有把握让它就在这寸草不生的地方渐渐枯黄衰败,而至于一点动静都会使这弱小的生命荡然无存。
最终,我的良知战胜了一切。我不能允许我所知道的弱点,败处恣意妄为,让他们打败我,使我沉沦,一蹶不振;所以我同样不能允许蒲公英因为我的无知而不能继续生存。我双手捧着这蒲公英,慢慢举高,朝着无限的蓝天,无限的大地,将它吹起。这时它好像又立刻苏醒了。它不能明白自己刚才再死亡边缘,只觉得暂时休息的驿站,现在它又要插上它理想的翅膀,向着未来的天空进发。
这是身边的cyndi的歌慢慢安抚我的激动,“玩玩月光下,蒲公英在游荡,像烟花闪着蓝色的光芒。趁着夜晚找寻幸福方向……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