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六年级有关责任的作文800字<四>
在我的生活中,会遇到许多事。它们使我愉悦、悲伤、失望、后悔,它们就像是夜空中的星,照耀着我们。今天,我来摘下那夜空中最亮的星,向大家倾诉我的故事。
五年级时,学校组织我们去了教育基地。我记得,那是在基地的第二天上午。我们完成了上午的活动后,来到宿舍楼下,教官说要与我们做一个游戏。
我们分成男女两组,每组选两个队长,一正一副,我是正队长,李雅欣是副队长。男生组是冯浴阳和杨坤,教官说,规则是每组依次报数,报错一次正队长做10个俯卧撑,副队长5个俯卧撑,依次乘2。
一开始,我们还不把惩罚放在心上,10个、20个很快就完成了。但是,40个、80个……我的身体就开始吃不消了。只能用膝盖支撑。每次试图起身,得到的却是膝盖处的疼痛。渐渐地,我只是机械地用膝盖撑着地,耳畔只有自己快速地心跳声,我已分不清滴下来的是泪水还是汗水啦。但那时我的心里只有坚持两个字,想想挺一下就过去啦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教官说了停,让我们站起来。我勉强站起来,教官给我们调整了一下胳膊。似乎没有那么无力了,脸上泪水与汗水混在一起,可我不能去擦,因为我的手很脏。教官说:“你很了不起,是个有责任、有担当的孩子。”
这时,教官让大家上来拥抱我们一下,有的过来拥抱我一下,以表安慰;有的拥抱的同时说了一声:“对不起”,以表愧疚;有的上来给我一张纸巾,想让我擦脸和手。我很感谢并且感动。
最后,教官对我们说,这是责任,想要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的责任,这对你们将来的生活会有极为重要的意义。但它更深的意义,我现在还不懂。不过,我感觉以后我会感谢这位教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