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六年级有关责任的作文800字<三>
茶叶之所以能流传至今,不仅在于它在杯中与水融合,而在于它散发出来的芬芳,同样一瓶矿泉水在商店里卖两元而在五星级大酒店却卖三十元,这是由于它的位置不同。同样,人也如此,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会决定你对社会的价值的重要性。
责任是共赢,而不是退让。
在大千世界中,每种生物都有自己的责任。正如蚂蚁不能分泌纤维素这种多糖,于是微生物就主动承担责任,蚂蚁负责摄食,微生物就在蚂蚁体内进行消化,最终双方都能够吃饱,但如果有一方拒绝承担责任,另一方积极主动,结果还是功亏一篑,毁于一旦,所以每种生物都有责任意识。
如果没有蒸汽机的发明,何来的瓦特改良蒸汽机?社会中也一样,总会有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发明出了蒸汽机,然后公开于世,方便每一个人的生活,继续有人能想出更加方便的模式,为人类造福。推动也说明责任的承担能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。
责任是奉献,也是美德。纵观古今,很多人为了眼前锱铢必较的利益,而违背了太多的道德规范,假冒伪造,冒牌盗版频频出现,是什么蒙蔽了他们的双眼?改变了他们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的个性?是眼前的利益让他们苟且偷生,但也有一些人,他们不顾眼前利益而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,最后凭借他们的美德,把企业规模越做越大,这是由于他们有社会责任感,能承担自己的责任,这是奉献,也是美德。
有责任心也是走向成功的一大重要因素,但你有责任心了以后也要更加努力的做事,成为一个对国家,社会,家庭有用的人。
还有一些人,当他们成为了很厉害的人以后,他们可以移民,多所外国的学校争先要录取,并给予一定的帮助时,他们会骄傲的说“我们是中国人,是祖国这片沃土让我茁壮成长,我会呆在这里让更多人成为厉害的人”。
一个人不管以后多么事业有成,都要有责任心推动你的发展,也要记得从小到大陪着你的父母,老师,要记得多关心,经常陪陪他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