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六年级有关责任的作文800字<五>
“今天,你履行自己的责任了吗?”偶然,听到了这句话。责任,这两个字,离我们似乎特别的遥不可及。但其实责任,就在我们的身上。
初谈责任,我只是以为,唯有犯了错误的人,才要负责任,因为做人要敢于担当,要对自己所犯下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。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。但是偏偏,我错了。责任二字,意味着要做好自己不得不去做的事情,和必须要承当的事情。
“春蚕到死丝方尽”春蚕结茧,是它生命结束之时,依然坚持要吐出包裹蚕茧的丝。这仅仅是因为两个字——责任。医生的责任,是尽全力,给病人治病;老师的责任,是把知识传授给孩子……而我呢,我有自己的责任吗?
作为家里的一员,我的责任有很多,作为班级中的一员,我的责任更多。在班级中,是一个英语课代表,英语成绩是不错的,但光要有拿得出手的成绩,也是不够的,还要有一份责任心。下课后,该去拿已经批改好的作业,以方便同学们可以快速的订正,当同学问问题时,不能含糊着就过了,要努力地让自己提供的思路给同学做大的帮助……
作为一个学生,我的责任数不胜数,给予同学他们所需要的帮助……同时,我还要学会管理好自己,努力让自己的成绩给自己的辛苦学习一份交代,给老师的满满期待一个答复,给爸妈一份安慰,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女儿,早再不是那个只知任性的孩子。这份成绩,还能给同学们带去一份激励,更加努力的去学习。有一份向上冲的力量。
我的责任是什么?苦苦的思索,几天的冥想,我终于知道了,原来就是做好自己。做好每一件大事小事,不论自己想不想做,愿不愿做,都要去做一做。虽然有时我会为了我有太多的事情,背负了太多的责任而感到烦恼,不禁叹气,但是我依然不会放弃,因为我更享受我当付出了责任之后,我获得的那一份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