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生活中,你是否曾见到过这样的标识,两根鲜红的横杆,相互交叉在一起,形成了一个“十”字,这个标识顾名思义,就代表着一个伟大的组织———红十字协会。虽然你到处都会碰到这样的标识,但可别小看它,它就如同天使一般保护我们,社会,甚至国家的安全。
红十字会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,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,是一个保障人类安全的组织,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成员。在我国甲午海战之后,无数人民死于战乱之中,此时我国人民才意识到我们需要一个保护战争伤员的机构,碰巧与外国所建立的红十字协会的目的一致,通过申请才正式加入国际红十字委员会,以保护人民之安全与世界和平为宗旨坚决奋斗,这才有了我国的红十字会机构。
现在,我国红十字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中,红十字协会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,包括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,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,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;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,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,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;参与输血献血工作,推动无偿献血;进行初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等大大小小无数个领域。
红十字协会不仅在灾难与战争期间发挥作用,而且他在生活中也无处不在,而我与红十字的还有不少的渊源。
我第一次认识红十字是在我很小的时候。一天,我们一家正在吃晚饭,爸爸随嘴说道:“我明天上午有点事,就不在家吃午饭了。”我立马放下嘴里的美味佳肴,好奇的问:“干吗去啊?”“我明天为社会做贡献去。”他卖关子道。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就更着急了,软磨硬泡让他带我一起去,爸爸无奈只得答应。第二天,我们欢欢喜喜的来到一间被白色油漆刷满的小木屋里,屋檐上悬挂着一个红十字的标识,特别显眼。推开木门,有一位护士带爸爸走进了一间病房,我很疑惑:为什么爸爸要进病房呢?只见护士一会给他测量温度,一会让他伸展手臂,一会又给他按摩手臂,这一系列奇怪的现象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。很快,护士让他把手臂放在垫子上,拿出一个针管,扎进了他的动脉,吸出了一小管血,在那棉花捂住伤口,送他到了休息室。啊,原来护士是要给爸爸抽血的!我急忙跑到爸爸身边,问:“老爸,你生病了吗?”“没有啊。”“那护士为什么要给你扎针抽血啊?”“哦,我在进行无偿献血呢。”“什么叫无偿献血啊?”“就是用自己的血来帮助缺血的病人啊,而不要报酬。”此时,我终于弄懂了无偿献血的意义,在全世界有那么多人为病人献出自己的血液,我们还有害怕疾病的困扰吗?这一切都是红十字协会的功劳,是他们不辞劳累为保护人民的安全做出的贡献,是红十字协会保护了无数病人的生命。我衷心的感到我们每个人身边有着一位保护神,永远保护着我们。
而这仅仅是红十字协会在医疗方面的造诣,无独有偶,我在红十字会另一个方面也受到过他们的帮助。
记得那时一个阴雨密布的清晨,我驾驶着一辆自行车,飞速疾驰繁忙的公路上,眼看着补习班快要开课了,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这时我即将穿过一条斑马线,我没顾上看交通灯,丝毫没有减速,想要穿过斑马线,眼看就要穿过马路了,忽然,眼前出现了一面红旗,挡住了去路,我连忙刹车。心想:是谁这样挡路,害得我又要迟到了,我刚准备转过头谴责他,可抬头一看,啊,红灯,只见路上的车辆飞速行驶着,一辆接一辆,如果不是那面红旗挡住了我,就会骑到公路上去,真得有可能酿成一起交通事故,这令我光想想也有些后怕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可举起这面红旗的是谁?他为什么要挡住我的去路?我转头一看,只见有一个身穿红色外衣的年轻叔叔,他举着一面鲜红色的旗帜,上面挂着红十字的标志,我明白了,这是红十字协会的会员,我问他:“谢谢,要不是你拦住了我的去路,真实有可能酿成一起交通事故。”“没事,只是下次可不能闯红灯了,刚才真是太危险了。”我连忙答应,他又向我介绍道:“我是红十字协会青少年组织的义工,我们的工作是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。”“原来还有红十字青年协会,红十字涉及的方面真广泛。”我赞叹不已。“确实如此,红十字协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加,我也是其中的一员。”他十分自豪的说道,我真心敬佩他们,也像成为其中的一员。就在这是,绿灯亮了,我向那位青少年义工告别,然后穿过了马路,此时,明媚的阳光穿过了阴云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,那道光就像千千万万的红十字组织的会员,用自己的爱心照耀着我们每一个人,使我的心田涌上一股暖流。
是啊,红十字协会用自己的热心,挽救了无数人们的生命,保护了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安全,他们就如同寒冬的一缕阳光,沙漠的一湖清泉,给予人们爱的温暖,已经有千千万万的人们加入了红十字会,如今,红十字会遍布整个城市,整个国家,甚至是整个世界,我由衷的向红十字组织里的每一个人表示敬佩。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红十字协会的工作,积极参加,帮助红十字协会,有更多的人参加红十字协会,就会有更多的人从红十字协会中获益。
我在次向红十字协会表达由衷的敬意与感谢,并希望有更多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参与或配合红十字会的工作的开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