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优秀作文:同学之间的趣事
和同学在一起的时间,必然少不了趣事和开心的事。趣事,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,许许多多,各式各样,像一幅幅彩色绚丽的图画,想一幕幕充满欢声笑语的画面。和同学之间的趣事,数不尽,也说不完,特别是那两件事,现在想起来,仍然记忆犹新。
去年冬天,雪花纷纷扬扬像小精灵一样飞下来,大地覆盖一张洁白的毛毯。我和同学们约好了一起玩雪,便早早的去约定的地方,我认为挺早了呢!可已经有了好多人在等候了。过了一会儿,人都齐了,我们的“战争”开始了。我们分为了两队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。我弯下腰,拿起一团雪,把它捏成圆形,对准一个对手,“嗖”的砸中一个“敌人”。我欢呼起来。对方也开始对我们攻击了,满天的雪球一个个向我们扔来,我们左躲右闪,忽然,有人在背后攻击我,你说巧不,我刚转过来,那个雪球猛地向我脸上砸来,弄得我脸上都是雪,活像一个圣诞老人。我“咯咯”的笑了,他们也跟着笑。就这样,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。
还有一件事,刚上初一,班主任说谁自愿当班长,我的虚荣心让我不由的举起了手。就这样,我承担了班长一职。一天中午,我在讲台上看着同学们,因为是午自习时间。由于是无声自习,下面有几个女生正在说话,我便管了一下,可她们不听,我便生气却不加思考的说:”你瞅瞅你们女生,怎么不学学我们男生呢!“说完,我还没知道是怎么回事,下面的同学们都笑了,我就说:笑什么笑啊,有什么可笑的。”有个人说:“班长,你不是女生么?”我转念一想:“对哦!”当时我也笑了,可笑归笑,我还是强装严肃,把场面控制住了。
这两件事一直在我心里,第二件是让我知道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,不然就会闹笑话。
同学之间的趣事虽多,但是其中也揭示了许多道理,比如有教了我们宽容,有的教给我们实事求是,有的教导我们谦虚……无论怎样,这些难忘的事将印在我的心里,永远不会忘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