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求求你了!给我一块吧!”Tom假装眨着大眼睛,向我要一块橡皮。我真是左右为难。
记得有一次,我语文考了一百分,老师奖励了我一些橡皮。橡皮十分可爱,我很喜欢它们,而且还是老师奖给我的,我就更喜欢了。它们分别是:汉堡、热狗、三明治、薯条和可乐。Tom是我的好朋友,又是同桌,所以很容易搞“地下党碰头会议”。他有着乌黑的短发,一双大耳朵,有一个小巧的鼻子和嘴,还有一双“火眼金睛”。他见我上去领赏,就成了“红眼病患者”。“杨泽宇,给我一块橡皮吧!”他悄悄地说。我想了想,俏皮地说:“不好意思,无法奉命。”“求求你了!”“不行啊!”我接着说,“真的不行啊!”我望一望橡皮们,它们好像在一个劲儿地摇头,说“别给!别给他!”又望望Tom,尤其是他那会“发电”的眼睛,简直可以是个“眼力发电站”了。我无可奈何地说:“真的是不行啊!”此时,我的心像一个天枰称似的。究竟是朋友重要还是物质重要?我扪心自问起来……经过一次次“漫长”的思考和谈话,我终于被Tom的“软磨硬泡”弄得“不胜其烦”,说:“好吧!好吧!给你一块!”呀!我竟然被他说动了!可我也有些后悔。但是一诺千金,我不能悔约啊!此时此刻用两句歇后语形容我的心情最合适:热锅上的蚂蚁——团团转;没有子弹的枪——哑火了。
最后,我忍痛割爱,把一块橡皮送给了他。他高兴得“五体投地”,说了若干个“谢谢”才罢休。
小小的橡皮,好像一块砖,用来筑造友谊大厦,这橡皮换来“金砖玉瓦”(友情)也算值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