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们的校园里,有一个美丽如画的荷花池。春天,荷花那小小的、尖尖角悄悄的钻出水面,东瞧瞧,西望望,好象在观察校园的春色,真如诗中所说,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。”慢慢的,尖尖角伸了个懒腰,原来像豆角似的衣服,变成了暗红的连衣裙。夏天,可是荷花表现才华的时候。你看那池中的荷花,荷叶挨挨挤挤的,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,又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,把池面盖得严严实实的。青蛙可能在跟鱼儿捉迷藏吧!窜到荷叶底下不肯出来了!荷花在这些层层叠叠的大圆盘、翡翠伞之间冒出来。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,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,还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,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。它们五六个花瓣儿组成一朵大荷花,花瓣洁白如玉,宛如一位白衣少女,羞涩地卧在碧枝绿叶与波光水影之间,又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女,含笑伫立;清香阵阵,沁人心脾。满地的荷花荷叶,远远望去,就像碧波上荡着点点白色的帆,煞是好看。我最喜欢夏天的中午。中午,池边的柔柳挡住了烈日。我坐在树下乘凉,一阵微风吹来,青蛙在碧绿的荷叶上跳来跳去,“呱、呱”的鸣叫着,和着柔柳树上的知了,奏响了夏天的交响乐曲。秋天到了,荷花没有了夏天那美丽的面孔,但收获可不少。那莲蓬像一只只盛满稀罕物的小碗,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,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,也就是莲子。冬天降临了,荷花池里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,荷花的根深深扎在土里,等到明年再吐芬芳。荷花――我爱你!爱你这种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!也爱你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篇二漫步在红绿砖瓦铺成的上学路上。我抬头仰望那万里无云的蓝天,而在那蓝天下面的,高高耸立着一幢崭新的高楼,高楼正面镶嵌着“菜园镇第三小学”这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,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。
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现代化的新学校。大门是电子伸缩门,只要门卫爷爷轻轻一按遥控器,铁栏门顿时移开了。进入学校,那块电子屏幕分外引人注目,上面显示着学校当天的工作安排。往里走,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水泥大操常早晨,我们站在宽阔的操场上,吹着徐徐的春风,不禁让人心旷神怡。
操场的东边,有银灰色的升旗台,每当星期一,全校九百多个师生聚集在这里,举行升旗仪式,那场面是多么壮观。国歌声、宣誓声、老师的叮咛声交织在一起,无比振奋人心,成功拉开了新一周的帷幕。
操场的西北和西南方有长方形花坛。春天,花坛上各种小树抽出嫩芽。夏天,眼前绿意正浓。秋天,桂花十里飘香……那两排树丛多么鲜艳啊,红的宛如夕阳天边的火烧云,那不知名的小花如刚从矿洞中采到的紫水晶;那两排树丛多么精神啊,再料峭的春寒中傲然挺立,抖擞筋骨,迎接每一天前来学校上学的同学和工作的老师;这两排树丛多么整齐啊,一行行灌木犹如一位位岗哨上的士兵,守卫着美丽的校园,花坛成了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。
在操场的北方,是我们崭新的教学楼。走进去,是学生风采展示栏,上面张贴着每月之星的照片。教学楼共有四层,有32间教室,每间教室各具特色。那里是我们学习活动的地方,也是孕育理想、寻求知识的地方。
漫步校园,聆听美妙的声音,想象着美好的未来,我心中由衷地升腾起一种自豪感,我美丽的校园!
我在一所美丽又整洁的校园上学。
每天早上我背上书包,精神饱满的从家里朝学校走去,还没到校门口,远远就可以看见综合楼墙上高高嵌着“菜园镇第三小学”这七个遒劲有力的大字。围墙旁边的树木郁郁葱葱,花儿娇艳明丽,眼前一片明艳。在行政楼和综合楼中间,有一扇伸缩门,这便是我们学校的大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