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夜晚作文1500字
昨晚春风凋碧树,独上高楼,望断天涯路。
乡村的夜晚总是美的,少了城市的喧哗,却无意中多了几分的恬静。和众多的农村孩子一样,我从小也是生长在这远离了城市的地方。而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晚上的时候邀几个好的伙伴,提着自己制造的小灯笼到山坡上数星星,看月亮。即使会受到大人们的责怪也本性难改。
村里是有间小庙的,那里是我们几个精灵怪的“游乐场”。要是碰上个什么隆重的节日,里面的香火都多得能熏死人。这时候,我们总会偷偷的溜进去,拔了几根供祖的香,然后就跑到了一边玩去。其实那是很不敬的行为,不过大人们也不太去理会。因此,我们总能玩得很尽兴。
到了上小学的年纪。开学的头一天,背上个崭新的小书包,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,带着父母的嘱咐,陪着伙伴就上学去了。路上,即使会碰上平时常常见到的事物,也会被我们说得天昏地暗的。而有时也会迟到,虽然会挨老师和父母的责骂,但是那对于我们这群小孩子来说那却是最快乐的时光。
假期来临的时候,我们几个村里的死党又都会邀着一起去疯。最有趣的就是去村边的小河里泡上那么一段时间。即使不太会游泳,却也能玩得尽兴。
小学的时光一闪即过。终于到了毕业的那天。心情并没有像预定的那样轻松愉快,反到是多了几分的沉重。开结束会的时候,校长在上面大肆作总结。不过并没有什么人在听着,也许他们也在酝酿着离别的情绪。后来的具体情形我已记不太清楚了,反正有很多人都哭红了眼睛.
回家的时候,也碰见了班里的几个同学。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没聊多少句话,只是相互的轻轻对对方抱以一笑。
到了要开学的时候,听说大家都陆陆续续收到了通知书。我找来那本曾经布满友情的痕迹的同学录,乱的就拨了几个电话。但也只都是随便聊了几句就收了线。突然,心酸酸的。
后来,因为我转学到了离家比较远的地方,所以和以前的同学就一直很少见面,靠的就只是那一封封的书信。即使见了面,也不知言甚。自然的,原来那深厚的友情也就慢慢的退化了。
直到现在,我已是很少见到以前认识的人。也许是因为爷爷奶奶都走了的原因,我也就很少回到村里。和儿时伙伴见面的机会少了,感情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近来的几天,我不知怎的,总是心事重重。但由于学习压力和任务太重的缘故,也就没多去理会。提笔的时候,才猛的知道为甚。我想,是该聚聚了。
日子还是继续着。我莫名的喜欢上了孤寂的夜晚。自修课后,也总喜欢一个人呆立在走廊里,傻傻的望着天空。风一吹,任由思绪翻飞……
我问自己:一起都还可以重来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