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优秀作文600字
写作文是很多同学感到头疼的事情,特别精选单元作文: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优秀作文:《伟大的亲情》供同学们参考学习!
伟大的亲情
记得我四五岁的时候,奶奶在喂我吃饭。“来,DD,嘴巴张开,我来喂你!”奶奶高兴地说。我立刻张开嘴巴,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突然,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爸爸似乎肚子唱起了“空城计”,马上三步变成两步,向饭桌走来。
当时我确实还小,听不懂大人在说什么。但现在长大了,我渐渐懂得了什么是关心,什么是关爱。那时的爸爸也是为了我好。好习惯应该从小养成,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,免得以后什么都不会。
母爱也是少不了的,下面是我小时候的一段成长经历,看看吧!
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天,我和妈妈一起吃去玩。
在路上,我一边唱歌,一边踏着轻快的脚步,向前走去。由于我太高兴了,没有注意到前面有一块石头,就滑了一下,摔倒了。我伸出手要让妈妈抱起来,但妈妈说:“自己爬起来不要总是让我抱。”最后,我鼓起勇气,爬起来了。
我的家乡在农村,且不提农村那古朴的小桥流水,也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,单是这农家小院,就极富诗情画意。
夏天到了,那株挨着墙角的桃树,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,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。好大好大呵,白里透红。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。摘一个尝尝吧,管让你口“福”心服。
秋天来了,无论是盆栽的还是地上的作物,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。大白菜、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,像缩着头的罗汉,蹲在那里,只等你去收获。还有墙角种的丝瓜、扁豆都爬着墙、牵着藤儿,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。由下向上望,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,一串串扁豆悬着。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,景色更迷人。
冬天,我家那小小的庭院却在冷落中见生机。逢着下大雪时这里又是一块粉装玉砌的小天地。
这就是我喜爱且魂系梦牵的农家小院,我爱这农家小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