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八:大树下的承诺
花开花落,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友谊。
----题记
“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,好不好?”
“恩。一辈子的好朋友!拉钩,骗人是小狗。”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,洒下点点光斑,两个女孩坐在树下,傻傻地笑着……
大树下,我们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我们来到了大树下,“真的不能留下吗?”我看到了明澈的大眼睛里的恳求,我听到了一丝哽咽。“恩。爸爸让我去城里上学,你知道,爸爸的决定没有商量的余地,所以……”她沉着头,闭上眼睛,尽力不让眼泪落下来。长长的沉默过后,她牵起了我的手,“不知几时起,这棵大树只属于我们两个人了。在这颗大树下,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,共同诉说着自己的小秘密,交换你我的日记本……还记得那次吵架吗?弄得我们不欢而散,但是在当天,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这棵树下,想起了曾经的承诺,相视一笑,所有矛盾都因那承诺而化解。许下的承诺,一定要记得。”此时,她已涕不成声了。
第二天,我走了。带着那个承诺走了。
那些逝去的时光,就像指尖的沙粒,点点滴滴在心头汇聚。她的笑脸,她的背影,绽开的笑,滑落的泪。原来早已刻在心头,挥之不去。每逢想起她的时候,我就会拿起笔将思念寄托于信中。
大树下,我们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一年后,当我再次踏入这条充满泥土气息的小路时,熟悉的味道使我的思念愈加强烈。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她家,见到她的一刹那,时间仿佛凝固了。她还是那么霸道,没等我说话,她早已拉着我的手,来到大树下。这棵树长高了,长壮了。“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这一次,在这等你的到来,在这读你的来信,在这为你写信。”她兴奋地说。她紧紧拉住我的手,手被她握得生疼,生怕我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。我感觉真的好幸福,眼泪肆意地流出。大树下,两个女孩紧紧地相拥在一起。
那个承诺,在大树下的承诺,我们都没有忘记。
原来岁月的流逝,流逝的仅仅是时光,时光却堆积了更真挚的友谊。在这树下感怀这温馨却不浓烈的友谊,友谊在这树下绽放,绽放出一朵永不凋谢的勿忘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