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诺
爸爸放寒假之前和我说过,考试考得好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电影,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贺岁片。不知道盼了多久,终于盼到了爸爸休息,可以陪我去看电影。
“爸爸,我们去看电影吧!!”我的手里紧攥着电影票,满脸期待的说。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爸爸只是烦躁的挥挥手:“去去去,上了好几天班,累死了,我还得睡觉呢。你自己去看吧。”心里多少有些委屈,我仍然抱着一丝希望继续说:“可是你答应了我,要陪我去看电影的。”
他冷冷的斜瞥了我一眼:“你写完寒假作业了?”
“没……没写完……”
“那你去看什么电影,连作业都没写完就只想着玩玩玩,等你写完作业再说吧!”爸爸的声音里都充满了令人心颤的怒意。我在心里感到一片苍白的悲哀,仍然点点头,在书桌前和作业进行着马拉松。
几天后,我终于跑完了“马拉松”,手中捏着电影票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爸爸,我写完作业了,我们可以去看电影吗?”“学校老师就布置这么点儿作业?英语老师不是说要做阅读理解一本书吗,你写完了?拿来我看看!”
“我……没……写……”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三个字是怎么挤出来的,声音低的连我自己都有些听不清楚。爸爸紧锁着眉头道:“大点儿声!”声音稍稍放大了一点:“我没写。”“没写?没写还这么理直气壮的要去看电影?快点去写!”爸爸好像有点儿生气了。
可是,也许因为我的心里仍然抱着一丝希望,我咬着下唇,轻轻地说:“可是老师也说了,96分以上的可以不写。”话音刚落,我的脸上便火辣辣的一片痛楚。“你以为你学得多好?你考满分了?级部第一考多少分?人家也就不学了??”连珠炮似的话里还是不满意……
默默地回房躺在床上,手心里是已经被浸湿的电影票。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气,手指一动便把电影票撕个粉碎,趴在被窝里嘤嘤的哭起来。
许下的一个承诺,便是欠下的一个债。也许你会觉得这只是一句话,但在别人心里却不一定这么认为。细细数一下,肩上背负的债已经很沉很沉……不知道未允诺的承诺,会不会让我们的灵魂变得很重,直到堕到地狱?
如果可以,请兑现你曾许下的承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