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诺
承诺很美,很容易让人陶醉。因为它是甜言蜜语的艺术品。美的让人沾沾自喜,觉得拥有了全世界,却不懂得如何自拔。
有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事例——乾隆的禅让。乾隆于雍正十三年九月初三即位,在即位时许下宏愿说如果上天让他可以长寿并顺利的治理国家,他一定不会让他的统治时间超过康熙爷爷。康熙在位61年,也就是说乾隆许愿自己的在位时间不超过60年。本来作为一个最高的统治者,而且又隔了五六十年了,谁也不会去追究乾隆是否信守诺言。但乾隆自己却非常的在意,他于乾隆六十年的九月初三退让皇位。虽然有很多的大臣参奏说国不可一日无君,想说服乾隆继续执政,但乾隆为了信守诺言,并不为这些参奏所动,坚持到期退位,传为一时的佳话。
信守承诺,言而有信要求我们:承诺一旦做出,就必须兑现。古人说;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”说的就是这个道理。
守住一句承诺,也许要用一辈子的时间,而有些人花了一辈子却守不住一句承诺。因为守住承诺就像守住孤室里的一盏枯灯,灯芯虽然还在燃烧,而油却快枯了。室外总是有狂风呼啸而过。看着自己拼命的去守护那盏枯灯所燃烧的火,那点渺茫的希望,自己清清楚楚知道它将会熄灭。
我曾想过很多次,违背承诺的人,是可恶的。不能遵守承诺,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心,只会给人带来眼泪。既然他们不能守住自己的承诺,又为什么如此慷慨地给出这个承诺呢?
信守承诺,言而有信,一诺千金,,承诺一旦做出必须兑现。
有人觉得承诺是风,给浮躁的心带来凉爽的气息;有人觉得承诺是雨,给大地上的万物以滋润;也有人觉得承诺更像是雪莲,只可能怒放在山顶,让世人仰视它的容颜;我说承诺像玫瑰呢?要得到它,必须要被刺刺破手指,付出代价。
承诺有时也像流星,它也在它自己的一片天空,它也曾经在它的天空中辉煌过,灿烂过,它曾在自己的天空中,绽过自己的光辉。
承诺没有风的自由,承诺没有雨的轻率,承诺是雪莲,是玫瑰,是纯洁,而又沉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