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恒的承诺
悠悠岁月,岁月悠悠,春夏秋冬总是在不停地交替;几番起落,几度轮回,流走的那些光阴不可复返;起起浮浮,明明灭灭,历史的车轮在古老的岁月驶过,几多不灭的传说,和着那永恒的承诺,伴着悠然的古筝曲,蔓延出独特的芳香,萦绕心头!
屈原投江
独伐小舟,远离了令人悲伤的国都。楚怀王冷峻的目光和质疑的话语还萦绕在耳际。他伤心,亦无奈。看着汹涌的江水,他仰天大笑。笑那庸君的无知,笑那佞臣的奸诈。眼泪在风中无声的滑落,终于还是堕入了江中。他环视一下四周,早已无所留恋。罢,不如离去。闭眼,一跃,冰冷的江水将他淹没,谁又懂得那凄凉背后的豪情?
他是在体现一种承诺,那承诺是“路漫漫其修远兮”的延续,更是感人的爱国忠心。
文成入蕃
她回望,那秀丽的大唐江山在迷茫的沙雾中若隐若现。她看见那家乡的大雁挥着翅膀在空中徘徊,听到它那声声哀鸣。宛若在唱一首离歌为她送别。她凝望着,泪在眼角悄然落下,这一去何时能返?但仅仅是在一念于一念之间,她便拭干了泪,转身告别了那繁华之地。那飞沙打在她的凤冠霞披上,似在哭泣。她回眸,再看一眼大好江山,谁又能读懂她眸中的坚毅?
她是在兑现一种承诺,那承诺维护着和平,牵引着知识的种子,为塞外的人民带去了智慧,带去了光明。
则徐销烟
他伫足玉虎门之上,看到那浓烈的黑烟冲向天空,于是又发出了号召——“凡有英军入境,一律格杀勿论!”洪亮的声音响彻虎门,看着士兵们坚定的脸庞,他笑了,但谁又能了解那其中的欣慰?
他是在书写一种承诺,那承诺是国家之威,展示了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,维护了一个文明古国的尊严,彰显着“抵抗外辱,自强不息”的民族精神!
无论是屈原,文成公主,还是林则徐,在他们身上都展示了可歌可泣的承诺,那些承诺已在人们的心头凝固成永恒,在历史的长河里不可磨灭,比神话更美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