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秀四年级作文长白山游记
长白山是东北主要河流松花江及图们江、鸭绿江的发源地,是我国三大资源宝库之一。他是世界树木的自然生态环境最好的保留地之一,也是我们早已向往游览的地方。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决定,和爸爸的同学一共四家人一起去长白山自驾游。
我们在一个早餐店集合,商量好计划,就起程了。我们先到梅河口住一宿,然后就把车开向了长白山。到的时候已经恩挖了,我们在旅馆住一晚,明天再去爬长白山。第二天一早,我们吃过饭,便来到长白山的脚下。突然,邹叔叔家的雨嘉姐姐犯起了晕车症,考虑到大家的进度,由她妈妈来陪她。我们则去排队,等巴士送我们道距天池几百米高的地方,然后登山。半山腰上都是草地,有时可能会出现稀稀疏疏的几棵树。我们到了天池底下就朝天池走去。从这里到天池有一千四百四十二层台阶,高的惊人。到了半路,我们休息了一会儿,吃了些东西,就继续往上爬。到了天池之后,我不禁发出赞叹。没想到大自然竟然如此心灵手巧,创造出一个奇迹。天池在长白山的最高点,所以海拔很高,就想送入云端似的,都是大雾,所以被称为天池。天池的水碧蓝碧蓝,上面大雾迷蒙,添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。旁边还有火山,火山顶上灰蒙蒙的,全都被火山灰覆盖。那里还有很多火山石,我们见了许多火山石,一些自己留着,一些送给没有上山的雨嘉姐姐。
接着,我们去了长白山瀑布、地下森林、长白大峡谷,还看见了温泉……
因为时间关系,我们没有看全,有机会我一定再来一次长白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