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二月份的最后一天了,想想,时间如流水般即逝,似乎让人无法跟上它的节拍,因为它流逝得太快、太快了……有时在那弹指的一瞬间,它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;有时在无聊时分的一个短暂的遐想,它也依然如水般地溜走了;有时就连发呆的一刹那,它也丝毫不留情面,流逝得更快了……
想想小学六年级下学期的那段日子,正处在“非常时期”,真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来让我们学习(如果那样世界早就乱套了)。唉,谁叫那时候即将面临着毕业考呢?谁不希望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呀?那时候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抓紧,不得松懈。大家也都抱着“必死”的决心,痛苦也就那么一下了,收获的可是整整三年的快乐呀!想到这里,我不禁觉得好笑,那时的我们,只知道拼命地学啊学、读啊读,错把毕业考的分数看得那么重要了。虽然我们好好把握了时间,希望时间能为我们停下脚步,让我们拥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来学习,但是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、公正的,它就像一位严肃的法官似的,不留情面地为我们下达了考试时间已经到来的通知书。那时的我们,尽管是百般不情愿,但也无可奈何地走进了似乎决定我们命运的考场……
现在想想,那时的我们对时间的理解并不全面,觉得时间是不是太残酷了,对待我们一点儿情面都不留。其实不然,时间给每个人的权利都是相同的,就看你自己有没有好好把握,你已经非常珍惜时间了,何必为时间太少而烦恼呢,想想世界上有更多的人没有好好把握时间留给他的权利,你还有什么好懊悔的呢,你反而应该感到高兴才是啊,因为你迈出了正确的一步,别人还不一定能做到呢!
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,想想我们崭新的2016。在20中,我想我应该好好把握时间,珍惜时间,时间就是财富,就是生命,我们应该好好对待上帝留给我们这一份宝贵的财富,时间是成功的基础,我们应该利用它创造出更多的辉煌。
朋友们,为你的心灵打开一扇窗吧,好好珍惜它,它的名字就叫做——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