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面前是两本故事书,还有一支五彩斑斓的水笔。不过其中一本已经洋洋洒洒写完了整整一本,而另一本却只有目录中的四个大字。
一本名叫《过去》,一本名叫《未来》。
我小心翼翼的将《过去》取来,仔细抚去书上的点点尘埃,仿佛是多年未见的老友般,每一帧插图,每一行文字,都历历在目。
“今天春游,钓到了两条鱼,还给它们取了绰号。不过崔老师装鱼的盒子漏水了,其他搞事的人就把可乐和冰红茶倒进了盒子里,那几条鱼真的挺可怜的。”
“今天义卖,我又去叫卖有经营店铺,都没时间去买东西了,好累呀。我们班为了吸引顾客,许多人都穿起了西装,尤其是程珂,还带了一副像鉴宝的眼镜似的玩意儿。有些滑稽,又有点专业,不禁令人捧腹大笑。”
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一篇又一篇的故事,忽然,故事中的场景映入我的眼帘:
“这学期,我甚至觉得自己有些颓废。成绩一直‘居下不高’。尤其是这次的期中考试。从未在大考中失手过的我,居然考了一个我自己都为之诧异的成绩。自此,我有些浑浑噩噩,觉得自己希望有些渺茫。可是光阴它不等我,期中考试没隔多久,期末考试就露出了邪恶的笑容,缓缓向我们走来。
期末考试!这是可能一次机会,也可能是一次打击。我既可能重回班级的顶峰,也可能跌入万丈深渊。我从来没有像这次考试一样拼了命的复习。身边是一堆又一堆如小山般的试卷,脑中记着各种的单词和诗词,嘴里念着读着的是繁多的公式和文言文。十年寒窗苦读书,为的就是这一刻!
考场上,我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。仿佛全身的经络被打通了,我越来越专注,越来越仔细,越来越多的想法从我脑子中蹦出来。成绩出来了,我最终还是得到了自己理想的成绩。尤其是数学,100!满分!“
“啪――”我合上书,陶醉着,回想着过去。那美好的记忆,一定不会被时间所冲散。而是如一瓶美酒,时间过得越久,它越是醇厚。
我合上《过去》,翻开《未来》,只见目录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:
“敬请期待。”
我可等不及,拿起手边五彩斑斓的笔,把那四个大字划掉。写起了一篇又一篇精彩的故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