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木的自述六年级优秀作文
春天,阳光灿烂,百花盛开。小草儿从酣梦中醒来,破土而出,舒展着幼嫩的绿叶。一朵朵鲜花争先恐后地张开了笑脸,争奇斗艳,风一吹,它们便翩翩起舞。树木脱去了黄褐色的大衣,用绿衣裙打扮自己。小鸟也“叽叽喳喳”地叫着……
“嘟!嘟!嘟——”随着一阵号声,许多动物纷纷来到老榆树下。这是怎么回事?哦!马上要在这里举行第五届“森林动物歌舞会”了。老榆树下可热闹啦!有的说,有的笑,有的叫,有的跳,动物们的心情多兴奋呀。等大家都到齐了,主持者大象亮着大嗓门说:“安静!安静请各位准备好,歌舞会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不一会儿,报幕员小鹦鹉蹦蹦跳跳走上舞台,清了清嗓子说:“第五届森林动物歌舞会现在开始!”话音未落,小猴站在树上抢先说:“第一节目,请孔雀姐姐表演。”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,孔雀姐姐拖着美丽的长尾巴出场了。它一下子张开漂亮的扇子。它一会儿点点头,一会儿摇摇尾巴,有节奏地跳起舞来。舞姿真美!孔雀姐姐一抬脚,伸开右“臂”,轻轻向上一挥,左“臂”又一摆,在空中划了个弧形,一道五颜六色的光在空中一闪。接着,它又转起圈来,只见一圈绚丽多彩的光把孔雀罩住,只能看见孔雀头上美丽的翎毛在一闪一闪的。最后,它向大家深深鞠一躬。“好!”台下掌声一片。该百灵鸟为大家演唱了。百灵鸟边飞边唱,它的歌声真悦耳动听,动物们全都被陶醉了。小鹦鹉又在舞台上出现了,它说:“下一个节目,大合唱《夸夸动物大家庭》。”这是最精彩的一个节目了。瞧,大象伯伯甩着长鼻子上的指挥棍。它四只粗壮的脚跟着节拍打着,两只蒲扇动着,屁股后面的小尾巴摇着。螳螂挥舞着大刀,轻巧地弹着电子琴。青蛙瞪着大眼睛,挺起大肚皮,鼓起腮帮子,呱呱呱地叫。猴子吊在树上边打拍子边唱歌。老虎用浑厚的男高音放开嗓门大声地唱。喜鹊、百灵鸟边飞边唱。仙鹤金鸡独立站在水里。神情是那样庄重,真像老练的歌唱家。蝴蝶、孔雀载歌载舞。袋鼠蹦蹦跳跳,百灵鸟站在电线杆上纵情歌唱。它们大概都让人听到自己出色的歌喉吧。大合唱把歌舞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,动物之间的友情更深了。森林的花草树木被这美妙的歌舞吸引了。你瞧,花儿乐得前俯后仰,树儿摇头晃尾,草儿连连点头。太阳公公也笑了,还发出格外柔和光呢!那热烈的歌声飞出森林,飞向很远很远的地方……
我们生长在一个美丽的地方——地球。我们家族的兄弟姊妹千千万万,我们一年四季都在为人类工作,人们夸我们是绿绒大伞,是防护卫士,是鸟的天堂。我们的名字简单而好听——树。
春天,园林工人把我们栽到土里,那时,我们还是一棵棵小苗。在春风姐姐的吹拂和春雨弟弟的滋润下,我们拼命长高。我们抽出嫩绿的枝叶,歌唱着、舞蹈着,不断地吞下二氧化碳,同时,呼出大量氧气,使人们吸到新鲜空气。春天的风很大,我们常常携手并肩,结成一道道防风的墙,无畏地与狂风搏斗。因为,在我们身后有农民大叔辛苦播种的庄稼,还有人们居住的房屋,我们要竭尽全力去保护他们。炎热的夏季来临,我们换上了翠绿的衣衫,茂盛的枝叶连成一片,为人们遮住了灼人的日光。孩子们最爱围着我们嬉戏;老人们坐在我们脚下聊天、下棋;过往的行人总喜欢在我们的影子下歇息片刻再赶路。看到能带给人类这么多快乐,我们心里真有说不出的欢喜。我们的手臂不但能为人们遮挡阳光,而且还是一把大扇子。酷暑时节,我们为室外活动的人们“呼扇”“呼扇”送去丝丝凉意。而群居的兄弟姐妹们借助风还能发出阵阵富有韵味的“涛声”。金色的秋天到了,除了家族里那些四季常青的成员,我们都披上了黄色或红色的服装。姐妹们开始生儿育女,一个个结出了丰硕的果实。小红灯笼罩柿子妈妈的孩子,飞舞的“彩蝶”是梧桐阿姨的叶片,经霜的红时好似天边飘下来的片片彩霞……人们在果园里忙碌着,欢声笑语就仿佛是唱给我们的赞歌。伴着呼啸的西北风,冬天降临了。像柳絮、像芦花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,悄声地落在我们身上。姐妹被雪花装点像海底美丽的珊瑚,她们有的挂满毛茸茸、亮晶晶的银条儿,有的挂满蓬松松、沉甸甸的雪球儿,人们高兴地喊着“树挂多美啊!”然后纷纷与我们合影。而我们则静静地企盼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。当我们老了,人们会把我们伐倒,制成各种家具,这是我们为人类做出的最后的贡献。
我们的一生就是这样度过的。我们从不索取什么,只希望人们能够爱护我们。要知道,我们的家族并非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,有取就要有栽,有栽才会有取。别以为我们树没有感情,只要人类关心我们,我们会自己的全部用为回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