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的苦与乐作文800字
“请同学们回家将这篇文章背下来”陈老师在放学前说道。教师话音刚落,我咽了咽口水,看了看。天啊!这么多,我仔细扫了扫这篇文章。
回到家,我首先将文章仔细读了一遍,然后再试着将第一段背了背,“上六年级了,繁重的学业负担压得我……”呃,下一句是什么呢?我想了想,可老是想不起,我抓耳了挠腮,还是不行,我只好再看了一遍,可看一遍又有什么用呢?我还是背不到,我开始有点烦燥了。“哎呀!什么嘛,不背了。”显然,我这说的是气话,陈老师下达的命令,怎能不完成呢?这可是会受“表扬”的呢!想到这里,我下定决心,一定要将它背下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。我就是那个有心人,“刘美萱,相信自己,你能做到,你是最棒的!”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。我又读了一遍课文,可我这脑袋今天不知怎么了,老是记不着东西。于是,我将课文读了一遍又一遍,接着一句一句地背,一段一段地背。一分钟,二分钟,三分钟……时间匆匆流逝,也该吃晚饭了。外婆叫我吃晚饭了,而我却丝毫没听到,直到外婆气呼呼地走进来,叫我,我才瓜过来。我三下五除二地吃完饭,又小跑到了房间,开始埋头苦背。房屋里只听到了我朗朗的背书声及钟声……“啊,还差一段了。”从房间里传出了我如释重负的声音。还差一段了,我脸上溢出了喜悦的表情。临近七点半,我才将这篇将进六百字的课文背完,我一下子靠在了椅背上,闭着眼,静静地休息了十分钟。休息完后,我立刻向妈妈那儿奔去,背给妈妈听。妈妈听了后,说:“不错,快去做其它作业吧!”“哦!”我回应了一声。走出妈妈的房门,我蹦蹦跳跳地回了房间,我的血液仿佛在加快流动,我的脉搏仿佛在加快跳动,它们好像都在为我庆祝,坐到位置上,我满怀着愉悦的心情,继续做着其它作业。经过此事,我明白了一件事,只要你下定了决心,就没有完成不了的。你说不是吗?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真到这会儿,这句话还印在我的心里……
2成长中的苦与乐
每个人从生出来,就是一个新的生命,而就在这一刻,踏上了成长的道路我想,在这个道路上,你肯定会遇到苦与乐,而人生,正由苦与乐,而多姿多彩。
“苦”,让人想着就不舒服,谁都想没有哭,整天或是整年都是快乐的,但是,这就是生活本身的规律,谁也改变不了,但只要一提到“乐”字,大家肯定都感到心情舒畅,同事,也符合了自己的心意。
在生活中,“苦”就像是大家的成长朋友,因为,没有苦怎么会有甜呢?那么“乐”就恰恰相反,她标志着从失败到成功。
在我的成长日记中,有苦也有乐,那么,就来听听我的苦于乐吧。
我无意从相片夹里拿出了一张自己小时侯的照片,这时,坐在一旁的妈妈又念道起来。
“那一次,你已经有一岁半了,我抱着你,在家门口散步,可你好像很激动,硬是在我怀里乱动,就像是见了很喜欢的东西一样,我把你放了下来,只见你胆小怕摔得样子,但又像是很有冲动感的,慢慢的抓着栏杆,走到了一个只有二三层的楼梯那里去了,我想,你是想要试着怕那个对于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小楼梯,对你而言难度大的大楼梯。于是,我把你放了下来,我就站在小楼梯的最底层,看着你自己慢慢的走上去,只见你小心翼翼的抓着栏杆,试图走上去,唉,只可惜当时你的腿不长,阶梯又太高,你是跨也跨不了,到最后还摔了个大马趴,居然还大哭起来,我把你抱起来,但一点也不心疼,觉得你像个小青蛙一样,爬也爬不上,接着,我又把你重新抱在了阶梯上,让你重新爬上去,我原本以为你爬的上去了,哪知道,你又摔了个大马趴,但这次你没哭,倒是慢慢的爬了起来,又站了上去,最后,你还是上去了,但却是爬上去的,想起你高兴的那个样,想想就好笑,到最后,你还差点高兴的把脚拌倒,所以,他们都说,你是摔跤长大的。”
妈妈说完后,我大笑起来,到是自豪的说:“你看我多勇敢,什么困难都难不了我。”这时,妈妈拍拍我说:“看把自己美得,真是个经部起‘乐’的人”
听了妈妈的着番话,虽然觉得自己是好样的,但是也明白了在以后的成长中还会遇到许多苦与乐,因为这是生活的规律,因为在我以后的生活中,没有哭,怎么会有甜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