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级作文秋天的落叶400字
又到秋天了,习惯性的抬头望着天,看到一片又一片的树叶从空中落下。我想它们应该是欢快的,因为到了明年它们又会以新的形式重新回到树上。可是,当我低下头,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。
那些枯黄的叶子毫无规律地躺在地上,路砖和柏油马路铁青着脸,无情地将它们挡在泥土的外面。落叶就像无家可归的孩子,任凭风将它们从东街吹到西街。
树在抱怨啊,为什么落叶要无情地抛弃她,每一年都是有人们帮她施肥,帮她除虫,可她却忘记了,正是人类的路砖挡住了她和落叶的再一次团圆。
有人说,秋天的落叶就像冬天的雪,雪到了春天会变成水,水再变成蒸汽,然后再变成雨或雪,重新回到地面上,就这样周而复始,雪始终都会以某种形态围绕在地面周围。而如今的秋叶似乎无法完成同雪一样的周而复始,风吹落树叶时的沙沙声,就是落叶最后一次与树的对话,它将被风带向远方,或者被人火烧,在熊熊的烈火中含着泪,化成灰烬。
当人们踏碎努力留在地面上的落叶时,我分明听到了叶的哭泣声。
秋风吹,枯叶落,独自哀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