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四年级作文秋天的落叶
记得小时候,一到秋天就到大树下踩落叶玩,踩得喀吱喀吱响,我也笑得嘎吱嘎吱。累了就往落叶上一躺,软绵绵的,舒服极了。
现在,我虽不再玩踩落叶的游戏,但依旧爱落叶,当凉风扫过,那满树的“金黄蝴蝶”就随风飘落,有的在空中打着旋,像是舍不得大树;有的落在小水坑里,成了蚂蚁们的小船,有的落在了树根上,化作肥料。一片落叶掉在我身上,闻一闻,是大树的味道,是秋天的味道,是大自然的味道。
又一阵风吹过,树下下起了“落叶雨”,漫天落叶飘扬;孩子们在树下嘻闹着、欢笑着;天真地接着落叶。看着落叶,一切烦恼就像落叶一样随风而逝。把落叶夹在书里,欣赏它的美丽。我突然感觉落叶和人一样,人一生中在努力成为社会中最美最好的那片叶子,落叶也一样,但又不像,人总是被某些东西缚住,而落叶却一有机会就飘落,化作大树来年的肥料。
我爱秋天的落叶,爱它的美丽,爱它的芳香,更爱它的自由自在。